你说,自己家的宴席你怎么也苦着一张脸,要对客人热情地笑,不然客人看着你的苦瓜脸心情也不会好。
你不知道的是,我几天前就开始感冒,高烧38度大脑全是糊的,走路都感觉在漂,不是不想笑是笑不出来。

你说,这才多长点路就嚷着走不动,还是不是年轻人。
你不知道的是,我已经穿着10公分的细高跟走了一个上午,而那一个上午你并没有看到。

你说,你不是学日语的吗。怎么连这个都不认识。
你不知道的是,专业领域的词汇并不是说学了这门语言就一定能知道,有一部电视叫做《日本人不知道的日本语》。

你说,给你介绍的工作你想都不想就推辞掉,是不是瞧不起人。
你不知道的是,我有我的梦想和坚持,我知道什么适合什么不适合自己,感谢并不代表一定要接受,何况你自己也坚持不到一周就放弃。

你说,你从外省回来,怎么都不给我们带点土特产,懂不懂人情世故。
你不知道的是,我拖着两箱子行李,一个背包,转公交转地铁,在拥挤的火车站与如潮的人流对抗,真的没有力气和精力再去挑选土特产。

你说,你怎么那么能睡,从上午睡到下午,晚上又继续睡,没有见过比你更像猪的。
你不知道的是,晚上窗外工地的嘈杂让我一分一秒都没有睡着过,我只是闭着眼睛,有时睁着眼看外面的霓虹斑斓,渴望真的可以睡着。

你说,怎么不换几套衣服穿穿,老是那两套换来换去,旁人都审美疲劳了。
你不知道的是,有一句话叫做意外与明天不知道谁会先来,而意外,需要金钱。

你说,你怎么用那么老土的手机铃声,电话响起来的时候我都不好意思站在你旁边。
你不知道的是,它对于我有特殊的意义,而至于老土,个人喜好,总不能将非主流与小众混为一谈。

你说,周末去唱歌,大家都去,劝你这么久你都不去怎么这么不合群。
你不知道的是,我已经连续加班两个月,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我需要休息,并不需要去嘶吼情绪。

你说,那个相亲对象条件那么好,你年纪那么大就不要挑三拣四了,自己的终身大事要上上心,再过一两年都没有人愿意跟你相了。
你不知道的是,我们第一次见面,有人在的地方他斯文有礼,没有人在的地方他却动手动脚,说些露骨的话语,而这些你们并不相信。

你说,昨晚怎么跟你聊着聊着天就没有动静了,是不是跟别人聊天去了,是不是不爱我了,我要跟你分手。
你不知道的是,我很困,已经凌晨一点,我不忍心打断你的兴致勃勃,一直盯着屏幕怕错过你的任何一条消息,却不妨没有来得及跟你说“晚安”就睡着了,真的对不起。

你说,你朋友就那么重要,推掉我的约会也要去照顾伤心的她。
你不知道的是,我们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相依为命,很久很久开心的难过的一起分享,解释多次你不懂你要离开我会看着你走不挽留。

你说,那个谁没有读书现在都成老总了,你读了那么多书还是苦哈哈地拿着微薄的工资。
你不知道的是,他出来多少年,他之前吃了多少苦,我也佩服他,只是你们不该拿我们这样来做比较,好的坏的不一样的都是人生,我们都要在吃苦的路上走一遭。

你说,人生在世,怎么会被世俗困扰,怎么能心甘情愿接受早已被安排的命运?自由自在做自己最重要,所谓习俗只能桎梏不想改变的人。
你不知道的是,人并没有办法选择出身,你在学校里畅想人生的时候,我已经在工厂的流水线上做女工,我的家在大山里,大家都只关心你能不能带钱回来能不能养活弟妹,结婚后能不能生儿子,做自己会把我的整个家庭推上风口浪尖,尽管我并不爱它。你所说的对我来说就只是一个梦想。

你说,这世界有那么多幸福的人,为什么单单自己是那一个不幸福的。
你不知道的是,幸福大多是争取来的,你看那些身材苗条的模特,她们并不会抱着零食对着电脑坐一个下午;你看那些不用担心考试的学霸,他们的功课并不是在被窝里游戏里得来的;你看那些恩爱的情侣,他们并不是没有过分分合合,只是懂得珍惜;你看那些事业成功的人,他们一直都在摸索在尝试在进步,努力保持满血的状态,你看国民老公的英语那都是杠杠的。

你还说了很多,其实都不重要了。


人在很多时候难免会有一些误解,会各种被说,有的不想解释,有的不能解释,有的无法解释,对不一定对,错也不一定错,立场不同不需多言


评论
©无声告白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